• 首页
  • >
  • 关于画院
  • >
  • 画院简介
画院简介


中联国兴书画院


       中联国兴书画院在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中央办公厅、中央组织部、中央对外联络部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和总装备部有关老部长、老将军的关怀和著名书画艺术家及社会各界朋友的支持下,成立于2002年6月16日。 
       中联国兴书画院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支持帮助下,经友好协商,双方建立了推动中外文化交流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积极参与开展国际文化交流工作,传播中国优秀文化,促进了各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加深了各国人民之间的友谊。
       中联国兴书画院积极参与中国青少年教育事业,在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具体指导下,成立了中联国兴书画院关心下一代领导小组,完成了多项青少年教育培训工作,受到了社会各界的赞誉及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认可。
       中联国兴书画院将一如既往按照老领导建立画院的初衷和要求,认真贯彻中央文化艺术路线方针,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以传播社会主义精神文明,促进国际文化交流,帮助青少年成长进步为己任,做好传承、繁荣、推动、发展中国传统文化书画事业的各项工作。
       中联国兴书画院开设书画和美术培训班,目的是为了让全社会想学习书法绘画艺术的儿童、青少年和中老年人殾能得到专业的技能培训,使我们中国传统书画文化能够得到传承和发扬,我院聘请首都师范大学、中央美院高级教师和德艺双馨的老艺术家担任讲师。给学员们传授与众不同的学习方法和现代新颖的教学模式,使学员们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下学到最专业的课程。
       中联国兴书画院的宗旨是:以文会友、以友乐艺、以艺载道、以道彰德、以德辅仁、以仁衬义。书画院秉承宗旨,以诚信为本,挖掘民族文化精髓;以艺术促和谐、以艺术助公益、以艺术扬慈善。让艺术为社会服务、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而努力。



名 誉 院 长:

曹刚川(中共中央原政治局委员 中央军委副主席 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部长)
李金华(全国政协原副主席)
龙新民(全国政协常委 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原署长 中央党史学会常务副主任)

黄 璜  中共安徽省、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原书记

顾   问:

(由德高望重的老将军 老部长以及德艺双馨的著名艺术家担任)
万    玲  万海峰  马国湘  方祖岐 王文章  王定国  王珺  兰保景  史世伟  史克信  刘艺  刘敬钦  刘福芳 刘宇一  孙志钧 庄炎林  朱良  冯国勤  权希军  佟伟  冷宽  张志坚  张汉兴  张全景  张海  张飙  李景  李新良  李北海  李永田 李 连秀 李春廷  杜铁环  杨正泉  杨国屏 杨春长 肖光 邹家华  邹 瑜  陈士能  陈醉  周玉书  罗杨 俞雷  姚治华  钟明善 徐永清 徐寿增  徐登昆  江家福  欧阳中石 郭怡孮  郭玉祥  钱国梁  傅玉春  董良驹  韩培信  解振汉 雷 正民  赵荣壁  蔡冬梅 刘明祖  张春生  国墨林  陈广文  高占祥  高昌礼 冯永生 于庆田  刘克仁  王伟  舒清友 

院   长:

周坤仁   总后勤部原政委 上将军衔

华国中 中华民族和平统一促进会联席主席

常务副院长:

武   鹏  原北京军区空军政治部  少将

艺术总监:

李   铎   中国书法家协会原副主席   

田伯平 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北京书协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                              

赵保乐  中国书协会员、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欧阳中石弟子 

李建军  清华大学教授 人体工程学创始人
王平久  大型艺术活动专家 词作家

高级顾问:

申行运   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首任大队长

陈    全   中国航天员大队首批航天员

陈光标   中国好人、道德模范、全国劳模

艺术顾问:

李金斗 李嘉存 张金玲 宋德全 袁雪凝 王玉 张永智 朱明瑛 西鸥 

行政院长:

马炳芝  全国政协委员 原海军航空兵司令员

执行院长:

徐 磊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全国理事、中国欧盟协会全国理事、中国中文卫视电视台副台长

            中国道教协会道教书画院荣誉院长

副 院 长:

段端武  袁文先  王振荣  刘全胜  朱成虎  郭渝成  刘晓连   黄金元   申学魁   武   鹏   刘江海   刘恒志  丁谦  刘建武  成小家  刘广运  王俊松  邹德忠  杨继平  王石帆  刘仲文  杜征麟   米南阳   陈树谦   相国军   傅西路   罗勤   李建忠  李振杰  朱明德  杨广泽  张广志  吴  明    李玉成  柳国庆  刘   中   张建豹   高明远   李留海   周鑑明   郭瑞   何志鹏    钮立卫  徐培晨  何新桥  孙保卫   郝建昌  赵   民  马品杰   宋伯军   陈金满   杨建德   董长军 王安刚   唐思领  刘小爱  章琬琰

法律顾问:

刘敏

秘  书  长 :

宋伯军

常务副秘书长:

刘仲文  王瑞增

执行秘书长:

王合善

副 秘 书 长:

李凤满  李虎  钟吉福  袁峰  宋志坤  王转思

创 作 部:

徐继统  师 曾  董艾艾  侯耀洲   陈光辉  林怀炳  宁全喜   王峰  袁峰  冯作人  姜标

大型活动部:

刘江海(部长)

人力资源部:

李维祥(部长)

对外宣传部:

王素和

办 公 室 :

徐丹丹  符志宽  蒋姣姣

对外联络部:

李淑英 吴雪慧 

财 务 部:

刘志强

保 安  部:

崔铭泽


 

中联国兴书画院下设机构:

 

中华名人杂志社

社 长:

周坤仁   黄璜

执行社长:

马炳芝

中联国兴书画院艺术委员会

主 任:

张建豹

副主任:

李留海 毛伟 高明远

秘书长:

吴明 曲真慧

副秘书长:

崔泽培 贾波

中联国兴书画院     关心下一代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

徐磊

常务副组长:

刘江海

副组长:

吴明 杨悦 

中联国兴书画院海南分院

名誉院长:

王厚宏  海南省原常务副省长

院长:

孔嘉银

执行院 长:

周鉴明

秘书长:

丁一

中联国兴书画院深圳分院

名誉院长:

唐辉  李洪海

院长:

宋志坤

执行院 长:

胡海刚

秘书长:

贺炜君

   

中联国兴书画院湖南分院

名誉院长:

王家春(原西安美院党委书记)

院长:

张志宏

执行院 长:

张志宏

秘书长:

孟凡钧


 

中联国兴书画院工作人员守则


       为了弘扬祖国传统文化,繁荣社会主义文化事业,构建和谐社会;为使书画院工作 健康有序的发展,建立一支高素质的工作队伍,特制定书画院工作人员守则如下:
       一、应爱岗敬业,团结协作,互敬互爱,不拉帮结派。
       二、不得随意与首长、书画艺术家拉关系办私事。
       三、不得随意向书画艺术家请求索取字画,以谋私利。
       四、各种活动如需邀请首长、艺术家出席或创作作品,须经院务会通过并由办公室 负责联络执行。
       五、要树立集体荣誉感,积极维护书画院声誉,杜绝有损于画院荣誉的言行,请书 画院全体自勉,否则造成不良影响,后果自负。
       六、此守则于2008年7月1日起执行。
                                                             监督举报电话:4006504789(全国直拨) 网址:www.zlgx.org.cn

书画院地址:中国·北京海淀区万寿路西街7号院8号楼   培训部:010-68186345   活动部:010-68265758   办公室:4006504789   E-mail:zhonglianguoxing@126.com   所属注册服务机构:中央编办机关服务局事业发展中心 编号56636176020220京ICP备05079623号   页面版权所有:中联国兴书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