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画院

中联国兴书画院

 

      中联国兴书画院在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中央办公厅、中央组织部、中央对外联络部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和总装备部有关老部长、老将军的关怀和著名书画艺术家及社会各界朋友的支持下,成立于2002年6月16日。 
      中联国兴书画院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支持帮助下,经友好协商,双方建立了推动中外文化交流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积极参与开展国际文化交流工作,传播中国优秀文化,促进了各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加深了各国人民之间的友谊。
      中联国兴书画院积极参与中国青少年教育事业,在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具体指导下,成立了中联国兴书画院关心下一代领导小组,完成了多项青少年教育培训工作,受到了社会各界的赞誉及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认可。
      中联国兴书画院将一如既往按照老领导建立画院的初衷和要求,认真贯彻中央文化艺术路线方针,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以传播社会主义精神文明,促进国际文化交流,帮助青少年成长进步为己任,做好传承、繁荣、推动、发展中国传统文化书画事业的各项工作。
      中联国兴书画院开设书画和美术培训班,目的是为了让全社会想学习书法绘画艺术的儿童、青少年和中老年人殾能得到专业的技能培训,使我们中国传统书画文化能够得到传承和发扬,我院聘请首都师范大学、中央美院高级教师和德艺双馨的老艺术家担任讲师。给学员们传授与众不同的学习方法和现代新颖的教学模式,使学员们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下学到最专业的课程。
      中联国兴书画院的宗旨是:以文会友、以友乐艺、以艺载道、以道彰德、以德辅仁、以仁衬义。书画院秉承宗旨,以诚信为本,挖掘民族文化精髓;以艺术促和谐、以艺术助公益、以艺术扬慈善。让艺术为社会服务、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而努力。


    中联国兴书画院工作人员守则:
    为了弘扬祖国传统文化,繁荣社会主义文化事业,构建和谐社会;为使书画院工作 健康有序的发展,建立一支高素质的工作队伍,特制定书画院工作人员守则如下:
    一、应爱岗敬业,团结协作,互敬互爱,不拉帮结派。
    二、不得随意与首长、书画艺术家拉关系办私事。
    三、不得随意向书画艺术家请求索取字画,以谋私利。
    四、各种活动如需邀请首长、艺术家出席或创作作品,须经院务会通过并由办公室 负责联络执行。
    五、要树立集体荣誉感,积极维护书画院声誉,杜绝有损于画院荣誉的言行,请书 画院全体自勉,否则造成不良影响,后果自负。
    六、此守则于2008年7月1日起执行。
    监督举报电话:4006504789(全国直拨) 网址:www.zlgx.org.cn

书画院地址:中国·北京海淀区万寿路西街7号院8号楼   培训部:010-68186345   活动部:010-68265758   办公室:4006504789   E-mail:zhonglianguoxing@126.com   所属注册服务机构:中央编办机关服务局事业发展中心 编号56636176020220京ICP备05079623号   页面版权所有:中联国兴书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