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 关于画院
  • >
  • 画院简介
画院简介


中联国兴书画院


       中联国兴书画院在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中央办公厅、中央组织部、中央对外联络部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和总装备部有关老部长、老将军的关怀和著名书画艺术家及社会各界朋友的支持下,成立于2002年6月16日。 
       中联国兴书画院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支持帮助下,经友好协商,双方建立了推动中外文化交流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积极参与开展国际文化交流工作,传播中国优秀文化,促进了各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加深了各国人民之间的友谊。
       中联国兴书画院积极参与中国青少年教育事业,在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具体指导下,成立了中联国兴书画院关心下一代领导小组,完成了多项青少年教育培训工作,受到了社会各界的赞誉及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认可。
       中联国兴书画院将一如既往按照老领导建立画院的初衷和要求,认真贯彻中央文化艺术路线方针,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以传播社会主义精神文明,促进国际文化交流,帮助青少年成长进步为己任,做好传承、繁荣、推动、发展中国传统文化书画事业的各项工作。
       中联国兴书画院开设书画和美术培训班,目的是为了让全社会想学习书法绘画艺术的儿童、青少年和中老年人殾能得到专业的技能培训,使我们中国传统书画文化能够得到传承和发扬,我院聘请首都师范大学、中央美院高级教师和德艺双馨的老艺术家担任讲师。给学员们传授与众不同的学习方法和现代新颖的教学模式,使学员们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下学到最专业的课程。
       中联国兴书画院的宗旨是:以文会友、以友乐艺、以艺载道、以道彰德、以德辅仁、以仁衬义。书画院秉承宗旨,以诚信为本,挖掘民族文化精髓;以艺术促和谐、以艺术助公益、以艺术扬慈善。让艺术为社会服务、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而努力。



名 誉 院 长:

曹刚川(中共中央原政治局委员 中央军委副主席 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部长)
李金华(全国政协原副主席)
龙新民(全国政协常委 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原署长 中央党史学会常务副主任)

黄 璜  中共安徽省、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原书记

顾   问:

(由德高望重的老将军 老部长以及德艺双馨的著名艺术家担任)
万    玲  万海峰  马国湘  方祖岐 王文章  王定国  王珺  兰保景  史世伟  史克信  刘艺  刘敬钦  刘福芳 刘宇一  孙志钧 庄炎林  朱良  冯国勤  权希军  佟伟  冷宽  张志坚  张汉兴  张全景  张海  张飙  李景  李新良  李北海  李永田 李 连秀 李春廷  杜铁环  杨正泉  杨国屏 杨春长 肖光 邹家华  邹 瑜  陈士能  陈醉  周玉书  罗杨 俞雷  姚治华  钟明善 徐永清 徐寿增  徐登昆  江家福  欧阳中石 郭怡孮  郭玉祥  钱国梁  傅玉春  董良驹  韩培信  解振汉 雷 正民  赵荣壁  蔡冬梅 刘明祖  张春生  国墨林  陈广文  高占祥  高昌礼 冯永生 于庆田  刘克仁  王伟  舒清友 

院   长:

周坤仁   总后勤部原政委 上将军衔

华国中 中华民族和平统一促进会联席主席

常务副院长:


艺术总监:

李   铎   中国书法家协会原副主席   

田伯平 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北京书协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                              

赵保乐  中国书协会员、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欧阳中石弟子 

李建军  清华大学教授 人体工程学创始人
王平久  大型艺术活动专家 词作家

高级顾问:

申行运   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首任大队长

陈    全   中国航天员大队首批航天员

陈光标   中国好人、道德模范、全国劳模

艺术顾问:

李金斗 李嘉存 张金玲 宋德全 袁雪凝 王玉 张永智 朱明瑛 西鸥 

行政院长:

马炳芝  全国政协委员 原海军航空兵司令员

执行院长:

徐 磊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全国理事、中国欧盟协会全国理事、中国中文卫视电视台副台长

            中国道教协会道教书画院荣誉院长

副 院 长:

段端武  袁文先  王振荣  刘全胜  朱成虎  郭渝成  刘晓连   黄金元   申学魁     刘江海   刘恒志  丁谦  刘建武  成小家  刘广运  王俊松  邹德忠  杨继平  王石帆  刘仲文  杜征麟   米南阳   陈树谦   相国军   傅西路   罗勤   李建忠  李振杰  朱明德  杨广泽  张广志  吴  明    李玉成  柳国庆  刘   中   张建豹   高明远   李留海   周鑑明   郭瑞   何志鹏    钮立卫  徐培晨  何新桥  孙保卫   郝建昌  赵   民  马品杰   宋伯军   陈金满   杨建德   董长军 王安刚   唐思领  刘小爱  章琬琰

法律顾问:

刘敏

秘  书  长 :

宋伯军

常务副秘书长:

刘仲文  王瑞增

执行秘书长:

王合善

副 秘 书 长:

李凤满  李虎  钟吉福  袁峰  宋志坤  王转思

创 作 部:

徐继统  师 曾  董艾艾  侯耀洲   陈光辉  林怀炳  宁全喜   王峰  袁峰  冯作人  姜标

大型活动部:

刘江海(部长)

人力资源部:

李维祥(部长)

对外宣传部:

王素和

办 公 室 :

徐丹丹  符志宽  蒋姣姣

对外联络部:

李淑英 吴雪慧 

财 务 部:

刘志强

保 安  部:

崔铭泽


 

中联国兴书画院下设机构:

 

中华名人杂志社

社 长:

周坤仁   黄璜

执行社长:

马炳芝

中联国兴书画院艺术委员会

主 任:

张建豹

副主任:

李留海 毛伟 高明远

秘书长:

吴明 曲真慧

副秘书长:

崔泽培 贾波

中联国兴书画院     关心下一代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

徐磊

常务副组长:

刘江海

副组长:

吴明 杨悦 

中联国兴书画院海南分院

名誉院长:

王厚宏  海南省原常务副省长

院长:

孔嘉银

执行院 长:

周鉴明

秘书长:

丁一

中联国兴书画院深圳分院

名誉院长:

唐辉  李洪海

院长:

宋志坤

执行院 长:

胡海刚

秘书长:

贺炜君

   

中联国兴书画院湖南分院

名誉院长:

王家春(原西安美院党委书记)

院长:

张志宏

执行院 长:

张志宏

秘书长:

孟凡钧


 

中联国兴书画院工作人员守则


       为了弘扬祖国传统文化,繁荣社会主义文化事业,构建和谐社会;为使书画院工作 健康有序的发展,建立一支高素质的工作队伍,特制定书画院工作人员守则如下:
       一、应爱岗敬业,团结协作,互敬互爱,不拉帮结派。
       二、不得随意与首长、书画艺术家拉关系办私事。
       三、不得随意向书画艺术家请求索取字画,以谋私利。
       四、各种活动如需邀请首长、艺术家出席或创作作品,须经院务会通过并由办公室 负责联络执行。
       五、要树立集体荣誉感,积极维护书画院声誉,杜绝有损于画院荣誉的言行,请书 画院全体自勉,否则造成不良影响,后果自负。
       六、此守则于2008年7月1日起执行。
                                                             监督举报电话:4006504789(全国直拨) 网址:www.zlgx.org.cn

书画院地址:中国·北京海淀区万寿路西街7号院8号楼   培训部:010-68186345   活动部:010-68265758   办公室:4006504789   E-mail:zhonglianguoxing@126.com   所属注册服务机构:中央编办机关服务局事业发展中心 编号56636176020220京ICP备05079623号   页面版权所有:中联国兴书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