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 新闻中心
  • >
  •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用大爱行走在战疫一线的民革党员徐磊

日期:2020年04月15日

用大爱行走在战疫一线的民革党员徐磊


面对汹涌而至的疫情,民革海淀区工委第六支部党员、亳州市政协委员、中联国兴书画院执行院长徐磊放下自己企业停工停业的不安,一心牵挂一线抗疫 “战士”,先后通过民革海淀区工委、民革海淀区工委第六支部向市委统战部捐赠口罩5000副调拨给防疫一线部门,向海淀区人民政府捐赠口罩5000副作为防疫物资,向海淀区分局刑侦第二支队的公安干警捐赠口罩2160副。此外,他通过北京市商委向相关医院,通过联合身边友人向市交管局丰台区支队、亳州地区政府及下属医院捐献近10万只口罩。

据报道,由于年后返京人员较多,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密切接触人员也较多,北京市公安民警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下,为保障返京人员顺利回到在京居住地、保障市民出行安全等工作,面对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下依然全力奋战战疫一线。

徐磊得知此情况,立即行动,与民革海淀区工委第六支部主委韩方群、副主委徐华、党员王增武组成爱心团队,联系防疫物资进行捐赠,并通过电话或号召企业员工采购防疫用品。另一方面,从1月23日至今,他每天早上8点钟就到办公室通过网络搜集疫情防护知识,然后推送给海淀区群众及身边的所有人,并不断电话劝说人员居家隔离。

截止到2月14日,徐磊在爱心团队的帮助下,先后筹集四批防疫物资。先后通过民革海淀区工委、民革海淀区工委第六支部向相关医院、海淀区分局刑侦第二支队,通过北京市商委向相关医院,通过联合身边友人向市交管局丰台区支队捐献近3万只口罩。同时,徐磊不顾自身安危,前往抗疫一线,向上路交警、志愿者、社区等一线工作人员的捐赠口罩。

听说家乡口罩、酒精紧缺,徐磊又联系在京的亳州籍老乡为家乡购买口罩和酒精。在全国上下防疫物资紧缺,快递停业的特殊时期,口罩采购更是难上加难,忙的时候,饭都顾不上吃,实在饿得不行了,就泡碗面充饥。

2月1日,徐磊乡友团队向亳州市涡阳县人民医院及涡阳县中医院捐赠了1.5万只医用口罩;2月4日,向亳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定点收治医院亳州骨科医院,捐赠1万多只医用口罩。

大病无情人有情,大爱必将暖人心。北京市海淀区分局刑侦第二支队和市交管局丰台区支队寄来的感谢信中有这样一段话:民革海淀第六党支部你们的大爱如春风沐浴温暖人心,如阳光照耀进我们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心中,为我们的生命加了一道屏障,我们将以此为动力,强力推进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的各项工作中。

徐磊就是这样一群人的代表,笔者从他的朋友圈中看到这样一段话与大家分享:四季轮回,春天已经来临。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大家的生活习俗,却改变不了你我对生活那份热爱。疫情阻隔了人们的往来,给无数人带来痛苦的折磨,甚至夺走了生命。但面对疫情,不能痛苦也不要哭泣,再大的槛也要迈过去,所有的伤痛,都将在春天被治愈。向前走,必定是春暖花开,美好的一天从志愿者开始啦!

“他好比一座充满正能量的磁场,几天来,和团队成功劝说上千返京人员居家自我隔离,避免了疫情的进一步传播;而他推送的防疫知识有几万人通过微信浏览借鉴,我认为他在北京市人民防控疫情战中功不可没。”一位不愿透露姓名且奋战一线的海淀某居委会人员这样评价徐磊。

 


书画院地址:中国·北京海淀区万寿路西街7号院8号楼   培训部:010-68186345   活动部:010-68265758   办公室:4006504789   E-mail:zhonglianguoxing@126.com   所属注册服务机构:中央编办机关服务局事业发展中心 编号56636176020220京ICP备05079623号   页面版权所有:中联国兴书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