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 新闻中心
  • >
  •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三省市民革联手,精益诚捐赠的100吨冷冻蔬菜首批运抵武汉

日期:2020年04月15日

三省市民革联手,精益诚捐赠的100吨冷冻蔬菜首批运抵武汉

3月5日18时,满载北京、安徽和湖北三省市民革组织及爱心企业安徽省精益诚食品有限公司的20吨冷冻蔬菜,从安徽省亳州市到达武汉市雷神医院、方舱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中部战区总医院和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同时运达的还有民革北京市海淀区工委捐赠的5万只口罩,将为这里奋战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注入强大精神动力和丰富的物资保障,给社会各界带来了极大鼓舞。

据悉,今天是“学习雷锋纪念日”又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在这个特殊日子里,这批爱心物资能成功捐献,离不开北京、安徽和湖北三省市民革组织的通力合作,离不开爱心企业安徽省精益诚食品有限公司的慷慨解囊和执着之举,也离不开民革北京市海淀区第六支部委员徐磊的亲历亲为。3月2日,徐磊接到爱心企业安徽省精益诚食品有限公司捐赠发起人时振晓和陈猛的打来的电话,提出想向武汉捐献一批物资,由于当前因疫情通道需要提前批准和捐赠对接需要认真协调等情况,一直无法实现实际捐赠。徐磊获悉此情况后,立即向海淀民革组织作了汇报,民革北京市海淀区工委十分重视,并向民革北京市委进行汇报,爱心接力自此拉开序幕。

疫情无情人有情,众志成城必能胜。3月3日,在北京市、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亳州市政府相关部门、蒙城县相关部门的积极推动下,终于形成了北京、安徽和湖北三省市民革的通力合作、密切配合。民革北京市海淀区工委此时又积极联系口罩企业,通过民革党员中募集的资金紧急采购了5万只口罩,并与这批物资一起捐赠到武汉疫区。至此,20吨爱心物资和5万只口罩与3月5日从安徽省蒙城县和北京出发启程。

随后,记者连线了企业负责人和亳州市相关部门,从亳州市相关部门了解到,安徽省精益诚食品有限公司是当地第一批复工复产企业,该企业没有考虑当前物资紧缺、价格利润及人员工资成本大涨的困境,把加班加点生产的第一批冷冻蔬菜的三分之二选择了捐赠武汉。从该企业负责人获悉,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们捐献冷冻蔬菜的出发点是从营养、健康、便捷等方面出发,因为“冷冻蔬菜”有5大优点:一是冷冻蔬菜一般都是在5-10小时内,完成了加工,最大程度锁定了新鲜,留住营养。二是无农药残留、绝无超标滥用化学物。三是食用及其方便,随用随取,超长保质期。四是绝对的经济实用,在物资紧缺的情况下绝无丢弃浪费出现。五是品种繁多,让医护人员和病人可以吃上四季蔬菜。

记者根据各大媒体报道,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各地民革组织积极响应所在地党委和政府的号召,自觉为抗击疫情捐款几万次,民革党员中的企业家为防控疫情捐款捐物更是上万人次,广大民革党员积极参加社区防控工作,充实基层抗击疫情一线力量,他们走进各社区进行防控站岗执勤,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此时,记者想说:这就是“硬核”!哪有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安徽省精益诚食品有限公司不计企业自身的困难,把生产的第一批食品的三分之二捐献给武汉的医护工作者食用,足以说明了他们的大爱之举。此次捐赠活动得到了民革北京市委会联络处处长、海淀区工委办公室主任石军,民革安徽省委会社会服务部部长张传仓,民革湖北省委会组织部部长夏铸,民革武汉市委会秘书长孙凯的支持和协助。作为亳州市政协委员又是海淀民革党员的徐磊在疫情当前,不怕疫情风险的随时侵袭,多方协调、只身前往外地采购口罩,力求最大限度地支持武汉抗击疫情,让人敬佩。正如湖北省青少年基金会的评价:“他不是生而英勇,而是选择无畏。”(记者齐佩东)





书画院地址:中国·北京海淀区万寿路西街7号院8号楼   培训部:010-68186345   活动部:010-68265758   办公室:4006504789   E-mail:zhonglianguoxing@126.com   所属注册服务机构:中央编办机关服务局事业发展中心 编号56636176020220京ICP备05079623号   页面版权所有:中联国兴书画院